close

说说爸爸的病情吧:

12月28日,妈妈刚到美国来3天,表哥通过我的朋友找到我,说我爸爸情况不好,医院说可能是癌症,要做活检。

其实在这之前,妈妈带爸爸做了很多检查,包括痰液检查,血液检查,CT检查,妈妈来美国的时候还说,医生已经说了不是癌症了,有一点阻塞性肺炎,她觉得也没有什么大碍,就来了美国帮我带宝宝。

没想到才来两三天,医院里的消息就变化这么快,其实爸爸那时候身体也没什么特别大的变化,他是一个老烟枪,抽烟30年了,每天2包烟,在我小时候就咳嗽了,所以其实咳嗽对于他来说并没有说很大的困扰。

表哥让我做好准备,不要到时候措手不及。 好在在26号我们去中国大使馆拿了宝宝的通行证,要不还真不知道宝宝要怎么办。于是我们先考察daycare。去看了几个daycare,感觉里面的宝宝都乖的优点可怜,对于小婴儿居然没什么在哭的,想起Mira在家无法无天的样子,觉得让她那么小就受训练有点舍不得,另外就是daycare真的很贵啦~~~所以还是决定万一有变化就带宝宝回国给婆婆带。

4号晚上知道活检结果:上下肺叶鳞癌,火速买飞机票,6号赶回上海。同时让表哥,大姑妈带爸爸去上海,大姨(是医生)从深圳去上海,买了胸科医院院长的黄牛号。 这里要说一下,这个挂号要提前一个月挂。人家谁能知道自己一个月以前要看癌症啊,不过好在黄牛还是靠谱的,300块搞定。

我没赶上陪爸爸看,大姑妈在陪诊期间跟医生提起爸爸下颌上有一个肿块,大概有半个核桃那么大吧。院长一摸,赶快开了穿刺,说可能是淋巴转移了。穿刺结果很快拿到,低分化癌。 不过哥哥没有告诉爸爸,直接找了院长,院长说没有希望了,只有延长延长生命了,说参加他的某课题组,说一切治疗费用全免。

我抵达,我不相信是这样的结果,我觉得我爸爸身体健壮的,180多的大个子,体重也没掉,如果不是因为医疗不花钱,我妈妈也不会让爸爸多做一些无关的检查然后查到肺部有问题的,怎么可能一下就是如此晚期的晚期呢?

于是下面我访遍了上海的名医,每天早上4点钟我和表哥就在寒风中排队了,好在那时候我反正有时差,晚上也睡不着,刚好站岗。基本上年纪大的有经验的医生都说我爸爸那个是远端转移了,说不用想着怎么治了(说的真的很消极,家属真的要有很强的承受能力),唯有个别年轻医生说那个位置感觉不是肺癌常规转移的位置,建议手术。于是就花钱找人好不容易排上了上海肿瘤医院的头颈外科的床位,问医生有何后遗症,医生粗暴的说:面瘫!。 本来打算下午入院的,上午我又不死心的挂了据说上海胸科医院首席某80多岁老专家的号,该老专家肯定笃定百分百确定的说一定是远端转移。我还提出,万一是两个癌症呢?老专家语重心长的跟我说: 不会的,一定是转移的,已经晚期的晚期了,没什么治疗价值了,不用开刀,反而增加痛苦,还耽误时间。

于是,我想着给爸爸开刀,也是白费的一刀,于是我就退了肿瘤医院的床位,打算化疗。后来发现这些是多么错误的决定!!!!于是找到肿瘤医院化疗科吴大夫,之前他给看过我爸爸,吴大夫说一定要搞清楚腮腺肿瘤是否原发还是转移才能进行下一步治疗,他在没有弄清楚之前拒绝治疗。感谢吴大夫,跟我们解释了很多原因。于是妈妈和我立即决定回家把腮腺这个肿瘤先做手术活检,然后再进行下一步治疗。

 

于是我们回家了,在上海耽误了两周,做了PETCT,MRI,结论就是先回家做了腮腺再说。在家里看病还是方便很多,很容易就入院了,不像上海,送钱找人请当孙子。手术很成功,院长亲自给做的手术,因为爸爸心脏,肺均有问题,所以院长要求各相关科室主任都到场,爸爸说他还数了一下,有18个医生在他的手术上。 虽然手术很小,但是病人得到了重视,我们家属也放心啊。

后来病理结果,我的个去咧,良性的!!!!! 我当时就想骂那些 经验丰富 张嘴乱说的医生,她们这一张嘴乱说也许会耽误多少人的生命!

然后后来就是外科医生看了片子 说肺部可以手术。PETCT上显示肺部只有下肺叶有。活检的蜡片问题又来了,下肺叶是确定了有鳞癌细胞的,但是上肺叶两家三甲医院给出的看法不一致,一家说有,一家说是良性的。医生说,只要一家医院有,而且是三甲医院有,他们就按照这个来。后来我去试了好几家医院,也都是这样说。 我也不知道到底应该怎么办,但是外科是拒绝手术了,那就只有先化疗了

于是在2月5日,爸爸第一次化疗。第一第二天没有很大的反应,到第三天-第6天爸爸都说头有点晕晕的,到下午5点以后就不晕了。

 

我看了cincia 的博客,给爸爸买了硒,还有那个葡萄提取的(记不得啦),蛋白粉,亚麻籽油,鱼油,一大堆东西给邮寄回去,爸爸目前有在吃灵芝孢子粉,另外让敏敏从日本买了AHCC和褐藻邮回去。 看看吃的效果吧,希望药能快点到,让爸爸快点补上身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吱吱爱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